国家队x乔一帆 集体脑洞

{乔一帆从国家队训练中心的沙发上醒来,发现身上盖着一件队服外套,这是…哪位前辈的?…}

并不是谜の外套

该说的她们都说差不多了,我就管做吧?

叶乔


并不是谜の外套

 

乔一帆悄悄推开会议室的门,果然只看到了一个人。

“前辈?”

“嗯?”

叶修的声音从鼻腔里裹着烟飘出来,带着一丝慵懒和随意。

“我……就这么过来……不好吧?”乔一帆惴惴地问。

叶修抬起头,透过薄薄的烟雾看过来。“旁听而已,别说话就行。”

“哦。”乔一帆跑去会议室的角落里挑了把椅子就要坐下。

“哎,”叶修抬了抬手,“过来坐,别跑那么远。”

“呃……”乔一帆犹豫,脸上带着那么一丝难为情。

“怎么还不听话了呢?”

于是听话的好孩子乖乖地坐到了会议记录员的位置上。

 

叶修刚探出手要揉揉后辈的头发,会议室的门突然被推开。

“下次要去吃那家传说中很好吃的烤鱼,楼冠宁早就说了要请咱的,趁着明天没事一起去吧?”

“哎哟我去怎么这么大烟味儿?!”黄少天一进门就嚷嚷上了。

“叶修你注意点儿这儿是会议室!现在外面是四十度的天气!还让不让我们喘气了?”张佳乐也紧跟着讨伐。

叶修懒洋洋地掐灭了烟,故意抬头看了一眼会议室一边墙壁上的挂表,“下午两点零了几分,你们都迟到了。”

张佳乐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张新杰。

牧师抬手推了推眼镜:“按照北京时间,现在正是刚好两点,前辈的表跑快了。”

“我就说嘛,跟着张新杰肯定不会迟到了!”张佳乐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下,就看到了叶修旁边的人。

其实不止他,所有人在进门以后都注意到了。

“咱这是机密会谈吧怎么还带小朋友玩儿?”黄少天的嘴永远闲不住。

“啧,”叶修看了一眼去开窗的肖时钦,“你们经理都带秘书,我这个领队就不能也带一个?”

“假公济私啊。”王杰希看了一眼乔一帆,后辈的头都快埋起来了。

“这不是让他提前感受一下各位队长大神们的思路,以后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嘛。”叶修满不在乎地脱了外套,窗外的热风吹进来,吹得心里毛毛地发烫。

他抬手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见后辈抬头看他,就又给了对方一个“放轻松”的眼神。

乔一帆觉得自己简直窘到家了。

不过好在这么多尊神也就只是跟叶修开个玩笑,感情深到可以一口闷又不能真去闷一口的损友们凑到一起互揭老底踩痛脚什么的那都是开胃小菜。

室内的烟味渐渐散去后,肖时钦又跑过去关上窗,确认了一下空调的温度和风力。

正式的会议现在才开始呢。

 

乔一帆现在很紧张,非常紧张。

他的笔尖和思路已经无法跟上诸位前辈们发散的思维,从影子战法谈到BOX-1,又从远近压制到屏风炮,天雷地火酸雨干冰六星光牢熔岩烧瓶,稍一联想就是激动人心的场景,但分神又会错过后面的精彩。

真是恨不得能掰出两个自己,一个负责边听边记一个负责实时脑补。

叶修偶尔会将视线扫过他,少年却一直没有抬头,速写本上刷刷地记下来一些他看不懂的符号和象征性文字。

还是跟刚过来时一样啊。叶修挠了挠下巴,突然觉得好像有点冷。

不知不觉已经讨论了半个小时了,中央空调充足的制冷动力早已将室内温度降到了体感舒适度之下。

叶修伸手蹭了蹭乔一帆裸露在外的胳膊,冰凉地像是刚从冰箱里取出来。

张佳乐和孙翔讨论得正欢,唐昊时不时插两句,张新杰负责在几人即将偏题的时候把他们全都拽回来。

看样子有的热闹呢。叶修扯过搭在扶手上的外套,披到乔一帆身上。

少年的思路似乎被打断了,他抬起头,怔怔地看了叶修一眼,接着突然红了脸,低下头咕哝了一句什么。

 

“谢谢。”

“呵。”


评论(7)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