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x乔一帆 集体脑洞

{乔一帆从国家队训练中心的沙发上醒来,发现身上盖着一件队服外套,这是…哪位前辈的?…}

错位(叶乔微方乔)

原梗来自于群主的脑洞:“乔一帆从国家队训练中心的沙发上醒来,发现身上盖着一件队服,这是……哪位前辈的?”



叶←乔←方设定,OOC丧心病狂

 一切都是群主的错!!!

 

 

乔一帆做了个梦,满目苍夷的战场上一片厮杀声,残砖断瓦间弥漫着硝烟毒雾与魔法斗气,别说Boss,连对面拼杀的敌军身影都有点看不清了。手腕一翻,太刀雪纹一个满月斩将眼前的战斗法师逼退两步,却又有两三个剑客将兴欣抵抗的阵型撕开一个缺口,气势汹汹地朝一寸灰扑了过来。

 

单打独斗的话就算阵鬼是近身弱势,乔一帆也能分分钟将网游里的玩家虐到死。可现在双拳难敌四手,几面夹击下一寸灰很快不敌,败下阵来。随着灵魂的视角变成了黑白,这场混战的归属也终于落下了帷幕:兴欣终究不敌蓝雨,被抢去了一个70级野图BOSS。

 

“艹!”身旁电脑桌上的水杯跳了起来,将乔一帆吓了一跳,扭头一看魏琛脸上一派杀气腾腾。“蓝雨很缺这几个BOSS吗!家大业大还来抢这么点小虾米敢不敢要点脸!这么小气越活越回去了!”

 

“他们确实缺啊……”乔一帆弱弱回答了一句。70级野图BOSS放在哪家都炙手可热,更何况这次是个剑系BOSS,有两个剑客的蓝雨战队对那点稀有材料可是志在必得的。不过魏老大的愤怒也可以理解,毕竟辛辛苦苦杀了半个小时却被后到的敌人摘了桃子这种事太郁闷了,乔一帆突然有点明白叶修前辈行走着的仇恨值从何而来。

 

叶修前辈……

 

如果叶修前辈还在的话,这次的情况会大不一样吧?

 

一直到入睡时他还在翻来覆去想这个问题。没有叶修就没有兴欣的今天,苏沐橙会在别处的赛场上独孤拼杀,唐柔、包子、罗辑和安文逸根本不会触及职业的门槛,而是只把荣耀当做业余爱好,莫凡还是一个独来独往人人喊打的拾荒者,方锐会继续做一个夹缝中求生的盗贼大神,而他……会在被微草放弃后连对那至高舞台的最后一丝期冀都被斩落,从此放弃,回去过庸庸碌碌的日常生活。

 

但因为叶修,他们聚集在一起不断变强,直至一同捧起了第十赛季的冠军奖杯。可幸福持续得太短,之后是仿佛漂浮在云端的虚幻;叶修退役了,走得那么干脆,就算明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众人依旧有些无措。离别的机场大厅里叶修将手放在苏沐橙肩上,话却是对所有人说的:“兴欣的未来就是你们的了!”

 

方锐和唐柔脸上是跃跃欲试的兴奋,安文逸稳重地推了推眼镜,莫凡依旧面无表情,只是以几乎微不可见的幅度点了下头。乔一帆想说什么,喉咙却像是被什么热热的东西堵住一样无法开口。

 

那时的他还没怎么多想,可日子一天天过去,叶修竟好似销声匿迹了一般,不仅没有再与他们联络,甚至在网游里也没有出现过。在抢BOSS与训练后累极瘫倒在床铺半睡半醒的朦胧间,他甚至怀疑那些温和的鼓励话语、朝他竖起的大拇指、手把手的耐心指导从来都只是他的幻觉。这个念头几乎让他手脚发冷,即使旋即清醒过来,也有隐隐的恐惧挥之不去。叶修对兴欣每一个人都很重要,他的存在就像一根无法被摧毁的柱石坚定所有人的信念。所有人都怀念那面大而可靠的千机伞盾,挡住角度最刁钻的攻击;但他们总要向前看,才能不辜负那份殷切的希望。在这点上别人做的都很好,他却始终无法找回叶修还在时那种自信。近几天荣耀世界杯的消息引爆了整个游戏圈,苏沐橙和方锐奔赴B市参加国家队集训,那人却一分一毫的存在感都没被炸出来,不禁引起他的担忧担忧:不管怎么样前辈对荣耀的热情是不会消弭的,到现在还没有消息难道出了什么意外?

 

这个念头盘桓不去,接下来几天即使努力平复心境,乔一帆的训练失误依旧屡屡出现,直到叶修担任国家队领队的消息传来,他的内心重新被巨大的惊喜充盈。再然后,是陈果准了他回B市的探亲假顺便塞了他一堆慰问品托他转交给封闭训练营里的某三只,他忐忑不安又期待地登上飞机……

 

 

 

“唔……”

 

乔一帆从沙发上醒了过来,发现身处的房间很陌生,眯着眼睛想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这是国家队训练营的会客室。本来以为探望一次会花不少功夫,但显然这边已经收到他要来的消息,打了几个电话就畅通无阻了。虽然没法进到训练基地、只能在外圈的招待处转转,一想到可以见到分别许久的前辈,他就觉得很开心。

 

丢脸的是在会客室里坐了一会后有人跑进来抱歉地说日程安排看错了他还得多等一会,他托着腮帮子坐了片刻,竟然不知不觉在软软的沙发上睡着了。室内冷气开得很足,但只穿了短袖的他明显没有感觉到含义,一低头发现一件外套盖在了身上,被掖得很整齐显然不是随手披上的,而是十分用心地展开再细细铺在他身上。乔一帆拿起了那件外套,内心感动之余又生出疑惑:这是哪位前辈的?

 

没有尺码,但粗略一看显然比他的要大,应该不是苏沐橙与楚云秀两位女选手的。上面虽有点褶皱但干干净净,乔一帆的视线移到了口袋,这露出一角的是……

 

烟盒,软包装,未拆,叶修最爱抽的那个牌子。

 

前辈……

 

内心膨胀起没来由的酸涩,望了望紧闭的门,乔一帆做了他一生中最大胆的举动:他小心翼翼抱起了那件外套,轻轻将脸埋进了柔软的前襟。鼻尖萦绕的是微微辛涩的烟草味,外套两只袖子垂在他身侧,像是一个永不会被填满的空虚怀抱。

 

 

 

“小乔?”

 

方锐来到会客室的时候被后辈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震了一下。少年略显腼腆的笑脸上泛起红晕,让他有点恍神。

 

“方锐前辈。”乔一帆站起身,手里捧着叠得整整齐齐的队服外套,上面放着一包香烟。“能帮忙把这个还给叶修前辈吗?”

 

方锐一言不发接过了外套,临走前忍不住问了一句:“你看起来……很高兴?”

 

回答他的是一双弯起来的笑眼。

 

“是的……我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伪END

 

 

 

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挥舞,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却仿佛背后生了眼睛一样腾出一只手向空中抓去,正好接住破空而来的一包香烟。

 

“谢了啊点心大大!”

 

“下次自己滚下去买。”

 

方锐离开叶修的房间,神色复杂地看着手中外套领口处绣的“14”两个数字,然后将它展开穿回了自己身上。柔软的布料上仿佛还带着别人的体温,有种被拥抱的错觉。

 

他耸耸肩,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

 

 

 

真END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