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x乔一帆 集体脑洞

{乔一帆从国家队训练中心的沙发上醒来,发现身上盖着一件队服外套,这是…哪位前辈的?…}

唐喬

  儘管唐昊給職業圈裡的大神說是熊孩子,可實際上唐昊在飲水機選手眼裡是一個特別高的存在。

  他一開始也是個飲水機選手,沒有鑼鼓喧嘩的造勢宣傳,沒有燦爛奪目的出場機會,和其他最普通的新人一樣坐在靠近飲水機的位置,最一開始,唐昊和他的德里羅,也只是個籍籍無名的飲水機選手和二線帳號卡,然後一個賽季,唐昊等到他的機遇。

  從一個板凳選手成為戰隊主心骨,成為第一流氓,這都是唐昊親手掙來的,或許業餘玩家更喜歡天才的故事,把更多的眼光放在一開始便閃閃發光的鑽石身上,但唐昊卻是職業圈裡更加真實的存在。

  很真,因為唐昊遭遇過的大部分職業選手都經歷過。

  而操作著德里羅,一拳一腳,爬上第一流氓這個位置,成為全明星,成為新一代大神,這就是唐昊的然後。

  喬一帆同其他普通的、沒有那樣光彩耀眼的天賦的選手在看著唐昊時是一樣的。

  仰著頭,少年實不知自己看著什麼,西湖的天空比北京要寬那麼一些,兩個都曾經待在飲水機旁、沒有過交集的選手,一個已經在職業圈裡大放異彩,一個轉型、投奔網吧隊從頭來過。

  他們始終沒有過交集。

 

  喬一帆一下飛機就接到蘇沐橙的電話,接通後那邊的聲音卻是一個有著菸嗓的男人。

  葉修。

  「小喬啊,到北京了?來一趟聯盟大樓。」說完後葉修就掛了,沒有給喬一帆說一句話的機會。

  做什麼呢?即使疑惑喬一帆還是去了,他從來對這位給他莫大機遇的前輩深信不移。

 

  喬一帆到了大樓大廳,等他的不是葉修而是唐昊。

  挑染的栗子色頭髮和張揚的髮型和飾品都顯得那人輕挑,唐昊站著三七步,背靠著牆壁目養神,喬一帆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接近他,畢竟他也沒在大廳看到葉修的人影。

  「唐昊前輩。」最終喬一帆還是出口喊了,而對方也懶洋洋的睜開眼看著喬一帆,打了個哈欠,說句等好久了,總算來了。

  「跟我上來吧,要給你的東西在樓上。」唐昊頭也不回的轉身進電梯,直到按著按鈕一臉不耐煩的看著喬一帆時,喬一帆才趕緊跟進電梯裡。

  喬一帆被帶到訓練室,裡面沒什麼人,倒是有喬一帆熟悉的王杰希在。

  王杰希看到喬一帆跟著唐昊進來並不覺得奇怪,招招手打了聲招呼,喬一帆也是禮貌的問好,唐昊則是點點頭說了句你好就過了,稱不上禮儀的問題,只是唐昊本性如此。

  除了榮耀以外他對其他事不太上心,包括人際關係。

  唐昊似乎只想著贏,想著由他操作的角色來贏得勝利,他不太在意人際關係,或者該說他沒那個心思去搞好那種剪不斷理還亂的事,不然當初的第八賽季,連孫翔那樣沒心眼的人也說了些陳腔濫調但他卻只說了四個字——

 

  ——以下克上。

 

  這是喬一帆事後聽高英傑說的,其實他當時有點崇拜心裡,畢竟這樣少年漫畫的展開套路聽在一個十幾歲的少年耳裡還是很燃的。

  葉修給喬一帆的是比賽視頻,很多很多,關於國外連賽的一些隊伍錦集,一些和興欣職業配置相近的隊伍錦集,喬一帆在訓練室裡呆了很久,他頭一次知道流眼淚時可以不抽鼻子皺眉頭,只是眼淚靜靜的流,喬一帆甚至不符合個性的將旁邊遞來的面紙忽視。

 

  喬一帆是被王杰希搖醒的,喬一帆迷糊的睜眼閉眼,王杰希問他怎麼眼睛有點腫?喬一帆只是笑著說沒事,謝謝王隊關心。

  他身上披著一件國家隊外套,可是誰的呢?


评论(19)
热度(38)